close

其實這篇的照片兩個月前就上傳好了
只是想說看看有沒有新菜色再加上來會比較豐富些
but我之後都發懶沒在照相了 而且最近好多雜事沒時間在電腦前坐著
廢話那麼多 就是太久沒po文啦  把小樂吃些什麼介紹一下唄

小樂現在一天吃兩餐副食品  一次約300ml
煮粥的習慣依舊是前一晚先將米洗好 放入冷凍庫
隔天熬完高湯後把米加下去一起煮 很快地米就爛啦 現在有給小樂吃稍微有顆粒的
所以很快就可以關火 直接靠餘溫把粥悶軟就ok
煮一鍋粥的份量大概可以吃5天左右


黯然銷魂粥  ( 沒錯  是洋葱  我加了洋葱)

冰磚的固定班底就是花椰菜 紅蘿蔔 地瓜...etc 拿來搭配用的
其它的就看我當天晚上要煮什麼 就留些菜菜給小樂吃
原則上就是中午跟晚上吃不同口味啦 不然餐餐吃一樣味道的也會膩是唄

這baby紅蘿蔔好好吃哦 甜的不得了耶
 

鮭魚煎熟很好配飯 香的不得了(好吧 我只會用不得了這個語助詞)

豬絞肉怕有腥味所以用炒的


最近也很愛吃菜豆仔跟毛豆  這是大顆的菜豆仔 煮起來臭臭的 但吃起來很香哦


毛豆椰菜地瓜粥


莧菜吻仔魚蛋黃豆腐粥 (哈哈 好長的名字哦)


葉菜類的我會先稍微燙一下 不超過五秒 再跟粥一起蒸熱
豆腐要煮過最後再加下去  不要跟粥一起蒸 會出水啊 而且感覺會很臭



拌勻後綿綿滑滑的 蛋黃味道香的不得了啊...




有時候沒煮飯 或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時就可以有請寶寶肉鬆出場 這是寫1歲以上吃的 所以還是不要常吃才好
目前是有請肉鬆幫個幾次忙啦  嘿嘿


大人吃的排骨湯煮一鍋  調味前先取一碗給寶寶吃  湯要過篩 排骨很容易有小碎骨 


其實應該會有人說全職媽媽怎麼不天天煮 還要做冰磚
當然葉菜類的要買新鮮的現煮 但高湯類的食物說實在的一餐煮一點點實在不夠味
而且總覺得熬不出高湯的營養及蔬菜的鮮甜
所以我認為高湯還是要大鍋煮才好吃 湯夠營養 紅蘿蔔馬鈴薯也才夠味啊我說

台灣的紅鳳葉比較硬中間的梗比較粗 所以把梗切掉不用  日本產的紅鳳菜就比較嫩


冬天了 很常煮雞湯 所以小樂這兩個月也常常吃雞湯


本來擔心小樂不愛吃苦瓜  不過幾次下來都吃光光耶  終於有像媽咪的地方就是不挑食啦   



馬鈴薯燉肉baby版  牛肉剁極碎  馬鈴薯 洋蔥切丁 


煮到馬鈴薯爛就ok了  這是兩餐的份


 可以再加些菜菜  這天加油菜  也可以加菠菜小白菜都很對味啦 還有跟蕃茄一起煮又是不同的變化 記得蕃茄要去皮咧 




旗魚蒸蛋


一顆蛋 加點水放入電鍋蒸




今兒個是聖誕夜 小樂的晚餐有川七 紅蘿蔔 雞肉  煮的紅紅綠綠的挺應景不是




祝大家聖誕快樂  還在吃副食品的baby吃的快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