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之後 我很對不起這些寵物伙伴  尤其是孩子出生後 重心及注意力都在小樂身上
貓咪又是很好養的寵物 我永遠只是看看們們確定你們還在就好

你們期待在家裡自由走動有多久了 多久沒寫關於你們的事情 竟然是因為生病才博得一塊版面
這群毛小孩就這樣默默的承受了我一年多的冷淡...很寂寞吧? 我親愛的

自從小六8/31開刀出院後 這段時間每週都要跑動物醫院 拿藥 拿點滴 要不就是突然又哪兒有問題
9月份甚至每天都要報到 伴隨著距離開刀時間越遠 小六精神越來越好
除了每天餵藥及打點滴外 其實我們根本不把她當生病的貓
雖然知道小六是在拖時間 但心裡總是不願去面對她還是會離開我們這個事實


11/4
相較於開刀時只有2公斤 這時小六已經養到2.6公斤了 雖然每次血檢指數都不樂觀也不見明顯改善
但看著她漸漸增加的體重是令我稍微安心的一件事



11/30
連續幾天精神食慾每況愈下 帶去員山李醫師說住院吊點滴檢查 尿毒指數破表 體重只剩1.6公斤 
前幾天我才在說 我覺得小六應該快不行了 我心裡已經知道就是這幾天了



12/1
今天中午去看妳很想把你接回家 我不希望妳在孤伶伶地自己在醫院離去 
李醫師說白天小六癲癇發作了幾次 要是我在家看到會很難過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晚上去看小六時 精神好多了 再住一天觀察看看狀況有沒有變好



12/2
該做的治療都做了 大家盡力了 吃了三天藥狀況仍舊很差 只是靠點滴在維持生命 能再撐多久也不知道 
我在某種程度上並不贊成安樂死的做法 此時的小六是沒有病痛的 尿毒影響到腦神經 所以小六的腦袋神智不清
站不穩不能走路 李醫師說 小六已經比他預計多活了好幾個月了 你們真的很盡責了  
小六~ 我們回家吧 最後的這段時間 妳一定希望有麻迷陪在妳身邊吧

回家後 準備了一個小空間舖上電熱毯 小六一直想站起來一直摔倒 只好移到籠子裡才能好好休息 

 

自生病以來 不管是貓房的水 還是另外準備的水妳都不喝 只愛喝魚缸裡的水 拔拔說妳最愛喝魚湯了

小六~ 妳有看到一旁妳和小樂的照片嗎  不過才去年的事 怎麼現在妳已經要離開我們了


晚上 我睡在客廳陪小六 每個小時就起來一次看看妳 小六眼睛始終沒閉上 也許就是這天了
雖然很希望妳能早日解脫到更快樂的地方 卻又自私的希望妳能一直在我身邊
我想要每天都看到妳 餵妳吃藥打針灌食我都不怕麻煩
小六  妳知道嗎 我其實很怕妳離開我 只是我都不敢說

12/3
清晨 妳叫了幾聲 感覺是妳用了全身力氣發出的聲音 妳在對我說話嗎?
好希望能知道妳在想什麼 我想問問妳 當媽咪的孩子快不快樂?
一整天都在注意妳 每隔幾秒就看看妳的呼吸 妳總是睜大眼睛失焦的處於彌留狀態 妳還認的出我嗎
晚上6:54 妳突然伸直了上半身抽搐喘氣 我以後妳是癲癇發作 隨後妳躺下後呼吸停止了...
接下來 每隔幾秒的喘氣 間隔時間越來越長 7點11分心跳停止

小六~ 妳安心的走吧 謝謝妳進入了我的生命 9年的時間當然不夠
但我們很認真用心的生活 我很珍惜我們每天在一起的日子 沒有後悔

老公說 小六已經多活了九年
是啊 我永遠記得我們相遇的那天中午 我在垃圾車的音樂聲中聽見了妳微弱的貓叫聲
阻止了清潔員打開了幾包黑色大垃圾袋 終於發現比手掌還小的妳像漢堡一樣被夾在黏獸板裡
趕緊跑了動物醫院 醫師搖搖頭無計可施 因為妳全身都被強力膠黏死了
不知是哪個狠心的人用兩塊黏鼠板把妳夾在中間 縫隙中只露出一隻眼睛看著我
才兩週大的妳一定很害怕 掙扎到脊椎都變形了
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很細心的照顧妳 全身的強力膠才完全脫落 妳也慢慢長出新的毛 是隻可愛的小母貓





在妳快滿兩歲時 妳從五樓窗戶跑出去不見了 找妳找了好久
那陣子只要看到跟妳顏色一樣的貓我都會一直大叫小六確定是不是妳
過了一個多月 在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機會下遠遠地看到貓咪的身影 我一直叫小六 小六 沒隔多久妳跑到了我身邊
辛苦妳了 流浪了好久 我感謝著老天爺讓我再次遇到妳 我們的相遇總是那麼奇妙

我知道妳的靈魂會一直都在 妳只是離開了軀殼
但我只是個凡人 我想念的是你的身體 我多想抱抱妳摸摸妳叫妳一聲小六  


12/5
帶妳來到深坑的寵物安樂園 這是11年前媽咪最愛的流浪狗狗老黃善終的地方
火化結束 師父說小六很有福報 燒出了三顆不小的舍利子 色澤漂亮光滑 這是很有福份很圓滿的事情
小六 妳要乖乖地跟在菩薩身邊 如果妳喜歡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願意的話 投胎回來當拔拔麻麻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