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半 我和爸爸唯一的合照 在彰化


印象裡 我很少叫你爸爸 因為我們住在一起的時間很短 而從小幾乎是外婆和姨婆帶大的我
似乎對你和媽媽及弟弟的感覺很遙遠 在我眼中 你們是一家三口 而我..是姨婆的小孩
那時 我不懂你們三個為什麼到哪裡都可以在一起 而我每隔幾個月就新竹台北桃園..到處被丟來丟去
從小就很會察言觀色 加上心智過度早熟的我 很早就知道你不是我親生爸爸
這二十年來 我們見不到五次面吧 最後一次見面也是八年前的匆匆一瞥
至今 家裡沒人知道我早就發現你不是我親生爸爸的事

年初 弟弟傳來簡訊 原本只是從非洲工作回台休息一個月的你 因為身體不適檢查後患癌症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全身佈滿癌細胞 所有器官無一倖免 我很自責這兩個月總是有很多藉口不去醫院看你

兩個月前開始去醫院探望你 發現沒有家人陪在身邊的你很可憐 沒人煮個好吃營養的食物給你讓我很心疼
而我也只是想在你最後的日子有人陪陪你 盡一點能力煮些東西給你吃

不論媽媽 舅舅 弟弟...家裡盡都都是些爛人 只會找麻煩的人 所以對自己家人一向很冷漠的我
以為你的事情不會讓我哭 沒想到就因為對你的印象太模糊了 反而沒有太多不愉快的心情來讓我對你無情

今天是你生日 我不能去看你 心裡很掙扎 因為發現自己只要一心軟 弟弟又會對我有所要求
我沒辦法 所以原諒我刻意的保持距離
我不知道你幾歲了 爸爸 只希望請你加油 你兒子很愛你 不要讓他傷心 好嗎

人生無常 遇到即將面臨死別這種事情 心中情緒總是很複雜 我能不去面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