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是蔬菜週 小樂吃了兩天雖然沒有很愛 但也算適應良好
--蔬菜湯+白米粥 可能是沒什麼味道所以不太喜歡 
  小樂每吃一口就會發出"哈"的氣聲(請自行想像)超好笑的
--蔬菜湯+米精 小樂比較愛吃 應該是米精比較香哦
  所以蘋果汁和蔬菜湯只要加米精他就會乖乖地不做鬼臉吃光光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米糊做法都是先煮成稀飯 再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
不過我光用想像的 就覺得打完應該有一半都黏在調理機裡很難清
所以..冰雪聰明如我 想出了一個好方法
先將米洗淨 放入冰箱待乾燥 等米全乾了後放入調理機打成米粉
如果調理機磨的不夠細就要過篩  等寶寶大一點可以吃稍軟的米粒時就不用過篩了

聽說很多媽媽做副食品都用貴夫人多功能調理機 小小一台不到兩千元
我真的很想給他開下去  but..我家實在太小無法再容納多的機器 只好忍著不買囉
前年在微風排福袋時抽中的歌林養生調理機 看起來和一般果汁機一樣
東看西看上看下看不知道這玩意兒是哪裡養生 就拿來將究用用吧


我說這台巨無霸果汁機真不是一般的重 我還可以邊做副食品邊練舉重
這玻璃材質實在是厚到我看連子彈都打不穿
抱著他去體重機量了一下 媽啊 快5公斤重 只是要喝個果汁有必要這麼累嗎


飛舞吧 糙米粉(怎麼好像在罵人)


我用一杯米 打出這麼多米粉 煮粥時就很方便了 (希望啦 明天要來試試)

裝罐放入冰箱內保存 把米粉慢慢地裝完 我的手臂也抖到無法好好拍照了
你這玩意兒實在是有夠重啊不是我在說


還有 我今天實在做了件很糊塗的事.....
以下圖片為錯誤示範

晚上老樣子用了蔬菜湯+白米粥  因為才剛打好糙米粉
很興奮地就加了一匙下去 攉一攉給小樂大爺吃
他吃了一口後 我也跟著吃一口 才發現...天啊~~ 糙米的小顆粒好多好多
原來沒有煮過是不能像市售的米精一樣直接吃的 我真的糊塗啊

寶貝兒子啊  做娘的對不起你 所以我得到報應了 胃痛的要命
才會半夜三點不睡覺還在這裡打網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