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很喜歡買書 一次至少都要買個十來本才過癮
買了 卻不見得會看 只是愛藏書的那股快感 
生了小孩後 只能把這啫好收起放在心底
一來是因為沒地方放 我的藏書都裝箱收起來了
兩來是我不喜歡看書被打斷 現在連本雜誌都無法好好看完 更別說滿滿都是文字的書了 
這一年多來 不時的想起兩年前閱讀的這本書「偷書賊」
好想再找個時間把它拿出來再翻翻它   很少會有一本書想閱讀兩次的感覺 

終於昨晚翻到最後一頁 我竟捨不得將你闔上
悄悄地把偷書賊放進書櫃 深怕吵醒書裡永遠沈睡的每個主角
近500頁的文字陪了我一個多禮拜 
我在短短的10天承受了偷書賊從9歲到14歲這五年的冒險我好累 
這文字的力量太強烈 我就像死神 我就是書中的一分子我可以描繪出你們每個人的臉孔 
是的 我確定我認識你們 莉賽爾 魯迪 你們做過的蠢事 讓我發笑又像針刺進我心裡 

你們離開我還不到24小時 我又開始想念你們了
有如餘音繞樑三日 不... 我想一輩子都有可能!! 
自從六歲看過『娃娃看天下』後 瑪法達 菲力普 這些小傢伙從住了下來沒離開過
隔天20年 他們在我心裡依舊還是剛唸小學的孩子 
而現在 又多了你們這些好朋友 
要是在那個時代 你們這群德國人跟阿根廷人肯定合不來的 我想!!

啊... 我彷彿能聽到你們的笑聲 
瑪法達和菲力普隨著披頭的音樂起舞
蘇珊娜跟你們這些新朋友說著自己未來老公的夢想
這群小阿根廷人聽著莉賽爾說著德國納粹的故事時
魯迪一定在旁回味著他在書裡最後一幕 莉賽爾哭紅雙眼虔誠地在他唇上輕輕一吻的畫面 


今天 看了兩年前的日記 赫然發現原來自己心底曾有過那一塊小小的角落
我想..是該好好調整自己的時間  找回那個沒事愛翻翻書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