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小樂的第二個過年  不過這是第一次跟家人在一起圍爐
想起去年這時候 我跟小樂兩人孤伶伶的待在月子中心
那時我身體超差很不舒服加上算是產後憂鬱吧 又一些很煩人的事搞到我快崩潰 反正整個都沒有過年的感覺  

今年就不一樣了 有了小孩是個完整的家 除夕這天中午 雖然我們小家庭只有三個人 但還是要準備一下有過年的氣氛
家裡的米啊 油啊 日用品全都買齊了 這一年任何事情都要很圓滿
除夕中午吃了粽子 煮了佛跳牆 一家三口先過個小年意思一下

傍晚回到板橋阿公家吃飯 阿姨準備了一桌滿滿的菜


直接重點切入 發紅包啦


小樂大豐收跟阿公合照 不過小樂根本一點都沒有喜歡紅包的意思 一直不屑的往下撥


獅子大開口的父子倆


隨後再到姑婆家拜年 這麼順便的又再賺到兩包紅包 當小孩真好啊我說

跟姑姑合照 來看看四連拍 小樂不知道在幹嘛 表情超可愛的 


晚上十點到了第三站我的外公家 一堆人在等我們 因為外公要等我們到才要發紅包啊 嘿嘿
小樂在車上才睡五分鐘 抱下車就醒了好可憐啊  為了要拚紅包還真辛苦


大家一年就聚這麼一次  我的左手邊是我的家人 右手邊是我大舅舅他們一家


看看六年前除夕夜的照片 老娘那時才46公斤(這不是重點)
那時大家都好年輕啊 表妹也還是個小孩子 尤其是我老木這幾年老了好多
看到這照片很難過 因為那時外婆還在世 自從外婆不在後 這兩年過年家中氣氛差很多了


我弟的兩個小孩 弟妹現在還不到20歲 兩個小孩都這麼大  很誇張吧
現在看看我還真羨慕啊 早點生真好 才有時間慢慢生六個


表妹 (我真的老了....)


再一個重點切入  大家最期待最高興的時間到啦
我家的習慣是每年除夕大家都會回家 離了婚也回來 還沒結婚的也來
外公在吃完飯後開始發紅包 人人都是大包的 紅包金額是按輩份發 我媽那一輩的都有五位數字 而且還不少哦  
我們孫字輩的從小就是6千~8千 20年前是這樣 以前小時候覺得很多 到現在我們長大了還是一樣
不同的是我們又多了下一代 小樂輩份的紅包又是不同的金額
算算除夕這天我們家人也不少 我外公真的夠猛的 不過他老人家看到子孫滿堂很快樂就是了


嘿嘿 拿到紅包超開心的 去年在月子中心少了我外公這一包整個fu超差的 不是錢的問題 是一種感覺 
因為大家能開心的聚在一起一年就這麼一次而已
(我真的夠肥了我 !!!)


很意外地連老公也有 我真的超驚訝的 謝謝爺爺啦


換小樂領紅包囉


君子小樂不貪財 直接拿了就丟


換我們包紅包給外公啦 祝你身體健康 長命一百二十歲 我要拿你的紅包拿到我七十歲哦


放了這麼多張照片  最後因為老娘這張看起來比較瘦 還是硬要放


今年除夕很開心 回公公家圍爐 再回外公家 大家開心的說笑  熱熱鬧鬧的氣氛我很喜歡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