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減肥兒這檔事 老娘萬萬沒想到自己也有這一天
我以前一直是161公分的瘦子   從來沒有想像過我也會有當胖子的一天
記得剛生完小樂時 還沈浸在眾人恭維聲中 哇..剛生完怎麼還這麼瘦 妳身材好好哦...
叭啦叭啦的讓我迷失在自己的荷爾蒙裡忘了肚子上還有圈可怕的肥肉
 
就這樣我依舊不改懷孕前的大吃大喝
直到今年開始 發現照片裡的我 臉越來越圓 體重沒幾天就200g 400g...往上增加
看似不痛不癢的0.2公斤 對肥胖會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懷孕前49kg
生產時59kg
生完三天51kg
做完月子53kg
小樂4個月大 老娘50kg
小樂1歲4個月 老娘54kg
  
大概是從今年開始 久沒見到我的人也會暗示我真的胖了
以前看到我會說:哪有你很瘦吔  
現在會說:嗯..沒關係啦生過小孩正常的啦

而我發現今年開始 我變的不愛照相了 只愛拿著手機自拍
因為每當看到老公拍我的小樂的照片時 我都二話不說刪刪刪
照片裡的我好醜 好肥 好像中年婦女.....我只能像個駝鳥般逃避自己

我是個不會嘴上說說輕易下承諾的人 但只要我說出的事一定會努力做到
這就是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說我想減肥 因為我知道自己會半途而廢
為了不要有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心態 我先在網路上搜集資料 (我是看大熊的部落格)
嚴格計算自己每天吃的熱量 excel表格記錄卡路里一個月後 我很清楚自己大概一天能吃多少東西了


決定瘦身的開始 目標是瘦回生產前的49kg 因為這樣懷第二胎才有本錢變胖
小樂拔說如果我瘦到48kg 他要送我gucci包
可是我不會想要包包 我只想要變好看的我 但如果真的變瘦 又得到包包獎勵 那真的會令人很開心  


先強調一點 老娘兩個多月來沒有逼自己餓肚子哦 就是少吃少吃少吃
多看看自己又醜又胖的照片 自然沒有胃口
通常我是平日自己煮 初期一天不要吃超過一碗飯 可以慢慢減到半碗
少外食 少出門閒逛 自然就少吃東西
6月份我很乖平日儘量都不出門 這個月的伙食費比往常平均少了5千元 可以減肥又可以省錢 一兼兩顧
不過我是很快樂的節食人 因為假日還是會跟老公出去大吃大喝 
自己要懂得控制熱量 什麼都可以吃 但真的不要吃過量
有吃到 有喝到 有開心到就好了~ 

5/30 54kg 

6/10 51.8kg

6/22~7/8 這兩週似乎是停滯期 體重一直維持在51 原本以為控制卡路里的方法可能不適合我
但又沒別法可用 況且我也習慣了這樣的飲食習慣 就這麼持續下去吧 
直到奇蹟再次出現在我身上........

7/16 49.8kg
你知道體重機出現4開頭數字是多令人感動的事情嗎?????? 我反覆量了兩百次有了
接下來半個月 體重一直49kg 其實我很滿意了 因為達到我的目標體重
有人一直認為我瘦不下來可以省筆包包的錢(他還一直認為我50kg 其實我早就偷偷49kg)

8/7  48kg 
這天起床感覺自己輕飄飄 問小樂拔覺得我多重 他說50.51吧
我量了體重 暗爽到快內傷 叫他來見證體重機上的奇蹟 小樂拔嚇到大叫 開門衝出去躲起來

看到這裡......請大家放下滑鼠 起立鼓掌吧


最大的改變
-- 少吃甜食 
以前有和我共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老娘喝冷飲都要雙倍糖的 
不論是清心的菁茶 甚至是50嵐的珍奶都要double sugar
現在先從咖啡不加糖做起 這對我來說已經不容易 但我做到了

--不暴飲暴食
4月某天自己跟小樂去misterdonut 小樂乖乖在推車睡覺
老娘也乖乖的吃了六個甜甜圈+無限續杯的咖啡 
本來還想把外帶的甜甜圈也拿出來吃 但小樂起床了也五點多了 又往sogo去吃晚餐
沒錯  我的胃像個無底洞 而且甜食跟鹹食的胃是分開的一點也沒錯

打從5/30開始節食後 有天如往常和小樂去misterdonut
因為沒吃午餐 點了三個甜甜圈(其中一個咖哩)
結果 吃了咖哩後 不餓了 就停下來沒吃了 ( 哇嗚~ how come?? )

以前的我可以一直吃一直吃 非得把自己吃到很撐吃到想吐 池上的便當我一次可以吃三個
現在如果不外食在家吃 一天最多吃半碗飯 只要不餓就不吃
也不會讓自己很餓才吃 因為這樣很容易飢荒吃太多

前些日子回新竹 姨婆才說到我的改變:
以前老是叫妳不要吃飯 吃菜就好 妳都會生氣的說 就是要配飯啊 只吃菜要怎麼吃啊 
然後氣呼呼的再去猛盛飯 一餐最少都要吃個3碗飯 (感覺我以前像頭野獸?)


這兩張照片 左邊3/15照的  53kg    右邊8/14照的  48kg


最大的差別是那件褲子 3月去夏都時 褲子要硬拉才能穿上來
鈕扣要憋氣才扣的住 坐下時還要把扣子解開才行
現在穿脫輕鬆自在 大腿也不會擠到肉肉都一條線 你看看現在穿這件褲子多大腿圍多fit啊
10年前這件褲子我是不能穿的 當時穿起來扣好 會整件掉下去 那時才43kg 


最可怕的是我的肚子 變胖後我的側面好壯好厚


5/30 → 8/14


瘦下來之後 我只能說 走路真的會飄  送!!


雖然曾經有到47.8kg(也只維持了一小時 早餐吃了就沒啦)
不過這星期太嘴饞了 每日體重都在48~49kg之間
而這嘴饞的感覺讓我有點擔心 因為這兩個多月來沒這樣過
為了督促自己維持下去 別忘了當初減肥的決心及初衷 所以寫下這篇文章
想減肥的女人啊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減肥兒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