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學媽咪把暴牙藏起來嗎



我們出發吧 國泰航空14:30的班機


我絕對不是自己愛玩哦 只是很孝順陪兒子一起溜滑梯


登機囉



到香港飛行時間只需一個半小時 所以機上食物以簡單為主 大多是熱狗堡 三明治 之類的
小樂吃完東西後就睡著啦



身上這件狗狗衣服可是有心機的 因為凱凱去韓國搭飛機時也是穿這件
我們也想跟凱哥一樣表現100分 所以穿一樣的衣服啊 哈哈好無聊啊~~~

抵達機場後前往搭乘市區巴士 不用拉著行李在地鐵走來走去換線 而且1人才33港幣 比機場快線便宜多囉


雙層巴士A21會通過青馬大橋 (全球最長的行車及鐵路吊橋) 和經過葵涌貨櫃碼頭 (全球最繁忙的貨櫃碼頭)
搭乘巴士除了便宜方便也可以欣賞沿途風景 路程大約45分鐘左右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我們住兩晚的賓館了 這次香港行10月中就訂好了
普吉島回來沒多久就接著計劃香港行啦 我可是很忙的 嘿嘿
原本要住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沒想到才10月而己跨年那幾天都訂滿了
後來決定要住三年前來沒住到的朗豪(因為過年太貴了)
沒想到我忘了這次一樣是跨年還是一樣貴啊 一晚要1萬5台幣左右 阿娘喂~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平日來朗豪住住看
所以咧....既然那天不是訂不到就是很貴 而且我們一定整天都在外面
房間只是晚上回來睡覺的地方而已 所以我就上網找了香港的平價賓館
就是電影看到那種髒髒小小窄窄的舊公寓啦(重慶森林應該有看過吧)
不過這間"威利萊酒店"算是看起來新又乾淨的賓館
兩人小房平日才350港幣 因為那天是假日我們住的是"大房"所以是450港幣
本來要訂四人房or三人房應該會比較好睡  結果沒想到也滿了
現在都流行這麼早訂就是了 btw一下 我原先訂的是"泰山賓館"沒想到才10月中所有房型都滿了 
提醒想去香港跨年的冰友們 如果想住廉價賓館把預算留在shopping上 那就得提早訂囉

在第7站銀行中心下車 下車地方直接在我們住的賓館門口超方便的啦 離地鐵旺角站E2出口也只要1分鐘的腳程


很小又讓人搭的很緊張的電梯


4樓櫃台


看看我們的"大房"


哈哈 大房很大吧 含衛浴大約只有兩坪大小這樣 而且賓館的雙人床尺寸很小寬120公分而已
所以當初我們訂房時賓館建議我們訂"大房"是兩小床併在一起 不然肯定沒法擠三人


行李放妥就要前往"豪園茶餐廳" 我們三年前因為客滿沒吃到的餐廳


x園餐廳


 豪園xx 哪有人照相照一半啊


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點還是怎樣 兩道餐點都很普通沒有很好吃咧
豬扒出前一丁 & 蒜茸雞扒飯 & 鴛鴦奶茶


豪園的隔壁就是義順牛奶公司 我們上次來也有到佐敦店去吃 吼..好好吃哦


凍朱古力燉奶 & 熱雙皮燉奶


不過這真的還不便宜吔 小小一碗就要23港幣 比一道餐還貴 不過我建議沒吃過的人還是要來嘗試一下這特別的甜點


吃完晚餐直接搭地鐵往尖沙咀去囉 因為晚上跨年要在尖沙咀看煙火 所以先去海港城逛一逛囉
話說我竟然捨棄美麗華的uniqlo 直接往海港城走(因為不同方向) 為什麼咧
因為海港城有comme ca du mode的專櫃 只開到20:30 剩不到20分鐘而已 要趕緊殺去
今年到日本的comme ca store買的好高興啊 打折好便宜啊 
所以不想錯過香港的 沒想到....跟台灣一樣貴啊 一件都沒買 殘念....
海港城的uniqlo也有童裝 不過很小一區 也不好買 我只買了一件自己的衣服 

小樂也試戴一下帽子 是說這是大人的帽子吔 小樂你這大頭!!


海港城真的很大 又分很多區 我建議要去海港城的人可以先上網找你要的專櫃櫃號 動線規劃好才不會浪費時間腳力在移動上面
而我呢 對逛街實在沒什麼興趣 我只會固定幾個櫃買東西而已
當初規劃的comme ca du mode,uniqlo, zara, polo jeans,都看過之後 就往3樓的滿記甜品囉

楊枝甘露涼粉 還有我一口都沒喝的到應該是西瓜汁
 








倒數時刻一步步接近 準備步行前往維多利亞港去時 突然覺得一陣不妙 鞋子something wrong了


於是我拖著腳走 看7-11有沒有強力膠買來擋著先
 

這時我只能像個腳一樣一拐一拐的走著 但前面兩個人根本沒在鳥我腳底下的心酸 小樂又一路狂奔 
雖然海港城還很熱鬧 但此時已經快11點了 幾乎所有的櫃都關門了
走到對面的新港中心 只剩一間店有賣鞋子 我很不喜歡他們家鞋子的Lacoste 沒想到竟成了我的救命菩薩
才拖行不到10分鐘的時間(中間我還很盡責的拖到星克巴要熱水泡奶給我小祖宗喝)
靠..我的鞋子要解體了啦 不買不行了啦 什麼強力膠...算了吧
這雙三年前同樣陪伴我赴港走百哩路的靴子就在2010年最後一小時往生了 安息吧



於是.... 哇哈哈哈   我無敵了啦


接下來兩天的練腳力行程 我的腳半個水泡也沒有
就連原本穿爛靴子才走半天就起的水泡都沒更嚴重 反而都好了太神奇了傑克 所以一雙好鞋真的很重要啊

此時小樂因為先前過度爆衝 已經快要昏迷了 要撐到倒數啊寶貝


宗教團體的隊伍在廣東道上邊走邊跳邊唱 很有氣氛




走到半路看到一堆警察把路圍起來了 而封鎖線內的人群也都往回走 不妙 因為今年人群太多 所以提前封閉不能再進入了
哇...挫賽 那要去哪兒啊 我們就人云亦云跟著人群走亞士厘道 沒路走了就停下來 一大堆人就擠在這兒等待2011來臨




一整晚下來 小樂拔跟我都說 好討厭香港 因為到處都有人在抽煙 躲都躲不掉
整個鼻子 喉嚨 氣管到肺部好難受 超不舒服的 


小樂跟後面的人玩的好開心 幾個港仔被逗的哈哈笑




露台上的人是要付費才能進入看煙火的


跨完年了 人潮散去


蝦米 三小啊 煙火咧
話說我們待的這區被前方的建築物+建築物上的大樹擋住了
結果我們只看到煙火渣渣 哈哈哈 哈哈哈(摸頭苦笑...)
雖然有點傻眼 不過卻也出乎預料的好玩
因為一群人被迫擠到一個未知的地方 等待的時間總有人會帶頭瞎起鬨
例如一台警車開過 人群發出嗚~~的聲音有如波浪舞一樣從一頭傳到另一頭
一雙鴿子飛過 或一顆氣球飛上天 大家總會有默契的炒熱氣氛 因為太無聊了啊 嗚~~完後又笨笨的哈哈笑
小樂也跟著笑的很開心 雖然看似很無聊 但當下真的很好玩 也是很特別經驗
看了一會兒煙火渣渣 大家互道happy new year 我們往地鐵走去 小樂也趴在拔拔身上睡著了

回到賓館才知道身上有多臭 我咳到肺都快咳出來了 努力的吐痰洗鼻孔把煙味洗掉
這天晚上 很不好睡 因為跨年的關係 左右兩房玩到四點多 賓館的隔聲用想的就知道有多差
大樓3樓又是卡拉ok 有個人唱歌唱到早上六點 high死了這老頭 在5樓都還聽的到他唱什麼
床又硬 小樂拔打呼又很可怕 牆壁內管道間發出的聲音又吵死人
上下左右只要有人在用水 水錘聲就超大的 吵的我精神衰弱
老娘到六點半好不容易才睡著 然後小樂八點就起來了................
是說要帶小孩去香港若要住賓館還是要三思啊...
不過隔晚就好多了 可能不是跨年作息正常些 半夜沒那麼吵 沒人用水洗澡沖馬桶了
一直到早上七點多別間房來找隔壁房的男生 開門打喊good morning 才把我吵醒



12/31行程
14:30台北起飛
威利萊賓館check in→豪園茶餐廳→義順牛奶公司→海港城→滿記甜品→新港中心→迎接20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