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日清晨 再過幾小時就要和肚裡的孩子見面了



除了耳洞、肚臍洞及刺青 我的身上又要多了一道永恆的記號


因為胎位不正 38週剖腹生下了寶貝女兒


出生第9天 我們在月子中心


小樂一天要到嬰兒室看妹妹好幾次 還畫了張圖要送給妹妹


回家後越來越像男人婆 長的好MAN 小樂好愛好愛他的妹妹




晴麻獨自帶著晴晴專程北上找我 真的超感動 謝謝妳百里迢迢的來陪我聊天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兩週都沒踏出家門一步 小樂和我都快悶壞了 老公開車帶我們出門兜兜風泡個湯


借小安的push bike騎騎


天鵝船上喝奶


1m20d 打預防針 愛哭哭的倪倪還沒打就開始哭...



小樂畫了張圖要送給拔拔


他說這是拔拔在公司上班的樣子 很和樂的公司 拔拔看起來像個大老闆


Tina廚房的東西超好吃 連續兩週都來吃 買了好多麵包及有機蔬菜回家存糧






新手上路


回公公家 等了好久終於抱到孫女的阿公


從月子中心回家一個多月 周旋在兩個孩子及家事之間 我大部份的時間不是被新生兒綁住就是在廚房準備三餐
我的耐心全都給了剛出生的baby 對小樂容易不耐煩 總希望我一個口令他能馬上一個動作
常常覺得他好像很不聽話 但事後發現 其實改變的人是我
無辜的小樂沒有因為家中多了個新成員而改變個性 也不會因為媽媽都沒有陪他而無理取鬧
他依舊是個好溝通講道理的孩子  而且更貼心更懂事 常常說出令我感動的話
感謝老天給了我這麼棒的一個孩子 讓我有個好的教材當做養育我第二個寶貝的好典範 


小樂看到我的包裹 說要用紙箱做一台車車


那有什麼問題 只要我有空一定做給你


小樂醒著的時間 多半都是在餐桌上渡過
他吃飯實在超慢 但不會亂跑或不想吃 所以我也固執的要他把碗裡的東西吃完
因為吃飯時間長 常常吃到一半我又得去房裡餵奶  
小樂雖然吃的慢 但還是自己乖乖坐在餐桌上慢慢地把飯吃光 從房間偷瞄他 看著他小小孤單的身影感到好心疼


因為一整天下來能和小樂互動的時間真的很少 所以盡量找機會讓小樂參與家事 請他幫忙澆澆花洗洗菜
或是在餵倪倪喝奶時為了不讓小樂覺得媽媽怎麼一直在抱妹妹 
言語中會以妹妹的角色和哥哥對話 讓他覺得大人們的焦點不會只在小BABY身上而忽略了他
每當我在和妹妹說著哥哥很棒很乖巧的事 我知道小樂會覺得很驕傲 想當個更好的哥哥
他不會感到失寵 反而更加深我和他及兄妹之間的愛


倪倪醒著時大多時間都在哭哭 即使沒有哭也是扭來扭去 不然就是像老人一樣一直發出怪聲






我說妹妹是愛哭哭 結果小樂說他自己是慢吞吞 媽媽是愛生氣 爸爸是愛睡覺 哈哈哈


愛哭哭


愛哭哭


愛哭哭


真的超愛哭的耶你


難得能照到不是哭哭的醜臉 今天是妳第一次對我笑 我的小美女1M29D


說實在 頭一個月的生活真的讓我嚇到了 每天都好忙好忙
沒人能幫忙餵個一餐奶 老公也不可能早下班買晚餐回來
自己可以簡單一點甚至不吃 有小樂在又不能隨便 現在環境不像以前在永和這麼方便
剛開始 自己面對兩個小孩 情緒經常失控 每當夜深時總是不斷反省提醒自己明天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情緒
不料一覺醒來又被現實生活擊敗 時常會有種對兩個孩子感到虧欠的負面心情
有時...餵完奶後 只希望倪倪快點睡覺 好讓我去煮飯做家事
當我有時間陪小樂時 妹妹又開始哭我不得不去陪他
常常這樣兩邊跑 總覺得兩個我都沒有用心顧好 心裡只求機械式的將事情完成
光是料理小樂三餐 一天餵倪倪8~9次奶 加上幫他們洗澡 真的就佔去一大半的時間了...
我不怕累 只怕事情剛好都擠在一起時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
我喜歡很忙很忙又能有條理的將事情做完 這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漸漸地 我們三人已慢慢培養出這樣的默契

從不曾希望自己小孩快快長大 快點會爬快點走路 反而覺得這兩個月時間過的太快 總覺得自己錯過了些什麼
我才剛調整好如何當兩個小孩的依靠 希望接下來一人PK兩個小孩的日子能夠更游刃有餘

只要看著這兩個寶貝孩子 就覺得自己幸福的要命 期許自己努力地當一個更好的媽媽 我好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