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這一年 發現自己都沒替小樂寫下2歲後的記錄 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快 還是這年媽媽我太懶

今年跨年 我們到了香港迎接2011年



2歲2個月
我們去了關島渡假 你長大了開始有了旅行記憶 到現在我們還可以聊著普吉島 關島 迪士尼的事兒呢~





2歲3個月
還不太會句子 只會講疊字 到是很會背唐詩 已經會背七首了呢!! 看看影片覺得那時講話不清楚的聲音好可愛啊~

2歲4個月
開始說話了 就像所有BABY學說話的階段一樣 每當你開口說出新的詞彙 覺得你又長大了一些
戒尿布2天OK 半夜也不需要包尿布 就像當初戒奶嘴只需20分鐘一樣不拖泥帶水 帥氣的孩子


2歲5個月
到宜蘭玩了三天兩夜 只要有拔拔在到哪裡你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這個月麻麻肚裡有了小baby 這是我和拔拔期待好久 最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我也相信你會是個很棒的哥哥
過個兩年 就多一個人幫忙遛狗了吧




2歲6個月
義大世界真的孩子的天堂吔 連我也覺得好好玩 等妹妹長大一點再帶你去玩唄

 

2歲8個月
這次很悠閒的在墾丁過了四天三夜的假期 開心極了



拔拔下班回家你馬上會放下手邊的事衝去門口說:拔拔我好想你唷~ 然後再劈哩叭啦的說今天發生的事
你每天都會跟我撒嬌抱抱我對我說這些話...
麻麻我好愛你哦~
麻麻謝謝妳煮這麼好吃的飯飯給我吃~
我最喜歡妳了~
麻麻請問一下我是你的寶貝嗎~
麻麻辛苦你了~
麻麻謝謝妳..... 你的嘴好甜好有禮貌 我們每天雖然過的很平凡看似無聊 可是好甜蜜好幸福


到坪林露營烤肉好好玩唷 麻麻肚裡的阿妹子已經四個月大了
 

2歲9個月
出生後我們從不抱著你入睡 不是狠心要訓練你 只是拔拔麻麻都不喜歡抱著軟不拉嘰的小孩又搖又拍的
你也很乖的從小就自已睡覺 滿月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晚上你自己就在夾層的房裡睡著 我們會摸摸你跟你道聲晚安
五分鐘後再上樓時通常你已睡著了 若沒有也是對著我們微笑 你真的從小就很愛笑呢!!
一直到了快一歲時 擔心你會亂爬不小心從夾層的樓梯跌落 所以拔拔就多了一個陪睡的工作
現在你長大了 應該早就可以讓你自己睡覺
但為了讓每天工作辛苦在你睡前一刻才回到家的拔拔能和你有多一點的相處時間
所以還是讓拔拔陪你睡覺
 
但這個月開始 麻麻每天都為了新家裝潢的事好忙 因為懷孕再加上帶著你不方便天天跑工地
每天從一早就不停地講電話 一下改圖一下跟工地溝通 晚上有時要傷腦筋到一兩點
而我也只能利用你入睡後跟拔拔討論裝潢的事 只好跟你借用了拔拔 也順便看看你能不能自己一個人睡覺
不是我在說 你真的是有夠棒的 第一天就自己走上樓躺好睡覺
雖然有時要花上個2.30分鐘才會睡著 但不會中途爬起來玩或是叫我們
當我上樓看看你時 你也是笑笑地跟我說說媽媽晚安 我總是忍不住過去抱抱你親親你
放手讓你長大 卻因為你的懂事讓我好心疼


2歲10個月
這個月你95公分了 終於可以到ikea的遊戲室玩 恭喜你



從小就不會黏著我要我陪你遊戲陪你畫畫 或是陪你唸本書
這也寵壞了我懶惰的個性 我唯一的專長就是說話 除了唸唐詩或是說說英文給你聽
其餘的我真的也不懂要如何教你 一直以來都是讓你自由發揮 只要注意你的安全就好
而我這個媽咪真的是運氣好 生到你這麼乖巧的小孩 不知道該說你真的好聰明還是誇張
開始喜歡拿筆後發現你沒有什麼創意性及想像力 只喜歡寫字 不知不覺中你已經會寫全部的英文字了

有次我在紙上打個勾寫上100分 不久後聰明的你拿了一張紙寫了字 也有模有樣的學起我來
開心的拿給我說:麻麻你看~我寫一個黃宇樂的黃 我會打勾100分
你真的每天都帶給我好大的驚喜耶孩子~


開始懂事的你 知道要搬新家有自己的房間而一直期待著 麻麻費了幾個月時間終於找到在電視上看到的壁紙
而你每次看到大熊壁紙照片都笑的好開心也很興奮一直把這件事掛在嘴邊兒~
畫了圖說"這是我的大熊壁紙"


就是這隻讓我找了快半年 自己搭飛機過海關來到台灣的大熊 真的超可愛的


你從不會吵著要出門去公園去哪兒玩 我們常常週一到週五完全沒踏出家門也沒關係
你也不會在便利商店或是玩具店時吵著要買東西或是賴著不走 你就是這麼好搞定好溝通
除了你出生時拔拔麻麻買過費雪牌的聲光玩具
到現在3歲了 我們也只買過兩樣玩具給你 加起來不到一千元你就可以玩好久好久
我好想好好地炫耀你的美妙 但就是無法用言語字句去形容 在我腦海裡有千千萬萬可以稱讚你的 你知道嗎~


我親愛的 我真的好愛好愛好愛你 再過不久你的妹妹就要出生了
自從媽媽懷孕以來你逢人就說:我要當哥哥 我是大哥哥了
我都跟大家說你是個很乖的小孩 其實我要說的是你是個超棒的小孩
因為你懂事 你好溝通 你能夠講道理 你善解人意 你可愛 你聽話 你可以很獨立又會跟媽咪親親撒嬌黏踢踢
你真的棒透了!!!


前兩天 如往常吃著午餐 你突然問我:麻麻你幾歲啊? 那你生日什麼時候?
我說:麻麻的生日也快到了啊~
你說:那我送你變形金剛好不好
我笑了笑說: 變形金剛你留著自己玩 如果你能畫張卡片送麻麻 我一定會很高興
隨後我們各自做自己的事 我想你也忘了這件事兒~

這些日子幾乎是能躺著安胎就躺著 所以在下午2點多在房裡躺著的我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 你拿著一張畫來房裡興奮又帶點不好意思的表情說: 麻麻~ 送給你的



你說這是"一家人" 有拔拔麻麻樂樂和妹妹 每個人都有鳥鳥
而且真的在旁邊寫著"一+人"  怎麼會這麼樣的可愛啊 你好棒哦
想到那天你可愛模樣 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了下來 我真的好感動....



一年前我在網誌上寫下 希望你永遠這麼天真可愛 笨笨的沒關係可是不能沒有想法
一年過去了 感謝老天你依舊這麼天真可愛健康善良 唯一不同的 你真的長大了 而且...我真的覺得你好聰明哦

我最愛最愛的小樂寶貝 祝你3歲生日快樂   我們要平安 健康 快樂 一家人永遠幸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