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孩子
最近我們處得不太好 我想等你長大了也不會記得吧 畢竟你才2歲8個月大
對媽咪來說 這應該算是你成長過程的第一個叛逆期 變得不能溝通 不理睬我說的話 脾氣急躁 不順心就哭
我試著去了解你 但你不斷地殲滅我的理智 讓我對你幾乎失去耐心 下場就是我們每天都過的不愉快

每晚陪你入睡時 我都會對你說 寶貝啊 今天不愉快的事我們把它忘記 明天睡醒後要開開心心的生活 相親相愛好不好
你總是會跟我打勾勾 一整天下來 覺得這時候的你最可愛 能讓我的心沈澱平靜下來
但是再稍晚自己要睡覺時 想到明天醒來又要重覆一樣的生活 我的恐懼憂慮又全都浮現腦中
因為我相信自己也相信你 有信心明天會更好 但是一天天挫敗失望 讓我真的已經疲於應付這樣的挑戰

這個週末 看著你和爸爸開心甜蜜的互動 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局外人
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和你相處 只能選擇讓自己外出暫時遠離你們
你說 你不愛馬麻 你愛拔拔 隔天你又說 你看到馬麻不高興 你看到拔拔好高興
我沒想到會從小小的你口中聽到這樣的話 這著實徹徹底底地傷了我的心 你知道嗎?

當固執的你一整天都和媽咪對立反抗 晚上拔拔一開門你又開心地衝上門前抱著拔拔說"我好想你哦 你下班了嗎"
媽媽的心其實很脆弱 我只能在夜晚你和拔拔都熟睡時 自己躲在客廳偷哭
哭完了回到床上 我還是會將負面的情緒歸零 養足精神與你迎接新的一天

今天 我寫這封信給你 我想等你8歲時應該就能看懂所有的字 或許要等到你30歲 或是有了子女 才能體會媽媽的心情
我總是告訴自己 我再努力個幾天 再給你一些時間 雖然現在的我覺得好累 但我還是會不斷的這樣的給自己打氣

親愛的 我好喜歡以前甜蜜快樂 媽咪覺得你每天都好可愛的日子
我不知道這一生的緣份有多久 你也許會聽我嘮叨個好幾十年 也許當你想念我的聲音時 我老早不在你身邊了
我們都要更珍惜彼此 不論如何我有多沮喪 我都會打起精神來 因為我是這一生中最愛你的媽媽 希望你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