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島回來之後 開始讓小樂上才藝班  一週上課三天 每天一小時 共三種課程
這三個月來 帶小樂上課成為我最期待的事兒了 沒辦法~ 我們太宅了

這兩歲多的小孩上的課有:小小藝術家,大自然課,全腦開發

藝術課的內容很多元豐富 不單單只是讓你捏黏土,或是畫一整堂課的塗鴉
好佩服老師設計教案的內容

這天老師在牆壁上貼了大張的圖畫紙 當然不只是畫畫這麼簡單
先拿出各種列印出來A4大小的樹木圖片 再剪成不等份的圖片 先讓孩子們拚圖完成後
再開始拿起水彩作畫 這之中從裝水 擠顏料 都是請孩子自己完成的
在家裡 我總是小心翼翼怕他打翻怕他弄髒 來上課後才讓我發現 原來小樂可以自己做的這麼好


小樂很棒不怕髒 塗顏料在手掌上蓋了好多手印畫







我們都是小小藝術家


黏土課程老師使用的是樹輕土 對於這個年紀的小孩來說很好揉捏 在玩黏土的過程中能得到成就感也比較高

小樂第一次上課的作品:葡萄
別以為只有單單的捏黏土 一開始老師先拿出假的葡萄水果 教小孩們認識 每個人都摸過之後
自己選擇想要的顏色 先將木板塗色 然後才開始做葡萄


老師不是直接拿紫色的黏土讓小孩直接塑形 而是拿粉紅色及藍色的黏土 
讓小孩自己發現混色過程的變化 也可訓練手部肌肉發展


這是他第一次玩黏土 還不會搓圓 他索性把整陀黏土壓在板子上 然後再用手指頭壓 哈哈~還挺聰明的啊


再放上兩片(陀?)葉子 是不是真有點樣子啊



有時老師會先講故事 然後才開始讓小朋友動手做 有時會先以遊戲的方式再切入課堂的主題 
我之所以會認為課堂豐富的原因就是在於 整堂課下來運作的技巧很多
拿這張蘋果來說


一開始先認識三原色 然後拿水彩筆讓孩子在大大圖畫紙上學習混色 自己使用吹風機把顏料吹乾
再撕成一小張 塗膠水 貼成形狀 最後用粉彩筆塗滿畫紙 再用手指頭將粉彩暈開 這過程運用到很多手部小肌肉的訓練
我想..要是自己在家 真的不太可能讓小樂玩到這麼多東西.. 而且在家操作的興趣及效果有限

這個紙漿不知名物體是前一週先揉報紙 再用擦手紙包起來 塗上膠水晾乾 隔週再繼續上色
本來主題是要做恐龍 可是小樂他媽太沒有藝術天份
看到其它媽媽做的超厲害又可愛 我不知道在做沙小 好丟臉啊


小樂也很配合的將這個不知名鬼東西搭配上噁心的顏色


再把不知名鬼東西的腦漿吹乾


再加上黏土 就完成了 看到其它媽媽做的我真的想挖個洞跳下去再叫小樂把我埋起來
你們都是在哪裡偷學的這麼厲害 我到現在看到這隻三眼外星人還是很想笑


還有好多好有趣的課 我實在介紹到詞窮了


















最後用黏土包住保麗龍球做成的蜘蛛 就完成了
咖啡色及黑色都是小樂自己選的 真不虧是我這個大地之女的兒子啊






這幾次小豆來找小樂玩 順便一起去上課 小豆是小樂拔唯一認證許可的媳婦兒~ 連我尢都想請假跟小豆一起上課






沒正經的臉






小樂已經上了三個月的課 雖然動作慢了點 但他真的表現的很棒了
每堂課的作品他都能自行操作7~8成 剩下的再靠媽媽我輔助完成


接下來是很有趣的大自然課 原先我很納悶 教室裡要怎麼接觸大自然呢?
沒想到現在竟變成我最喜歡上的課 我上課超認真的 噗XD

這天老師帶了好多羽毛 有:孔雀..火雞..雉雞..老鷹..鵝..鴨 還帶了小雞讓小孩觸摸絨毛的感覺
照片裡怎麼會有一箱是蛇呢? 老師剛好在家附近捉到雨傘節 順便帶來給小朋友看 上完課要帶回去放生了...




孔雀羽毛


貓頭鷹的羽毛




因為沒人敢碰小雞 所以小樂坐享齊人之福小雞都在他身上了


這當然少不了雞便便....


這天老師帶了好多好多蝴蝶標本 大約快40隻吧 我整個超認真上課的




這蜈蚣不是上課的教材 只是老師說出門剛好在他家捉到 所以就順便帶來
我懷疑老師根本是泰山 怎麼都會有奇怪的東西出現在家裡....


這是竹節蟲在吃樹葉


竹節蟲BABY在小樂手上




只有大膽樂敢捉蜻蜓 其它媽媽們一看到蜻蜓在教室飛就瘋狂尖叫 哈哈


你整個繼承我大地之女的光芒啊~~~




每堂課前半節實際接觸小動物 後半節老師會給我們看照片 小樂每次都聽的超入神!!


下課後有些媽媽會問老師:下週要上什麼呢? 老師說:也不知道耶~最近一直下雨..我去找找有沒有青蛙好了
哈哈..光是這樣的回答就超酷的啦~

於是..隔一週就帶來了三個不同品種的青蛙 還有一大缸的蝌蚪


小蚵蚪 很像剛出生的孔雀魚啊


有青蛙在教室跳 超好玩的啦~






好怕小樂把青蛙捏到爆漿...可憐的蛙兒~



聽園長說 曾經還有鹿出現在教室裡 鹿耶..怎麼這麼酷!! 
我好想問老師可不可以帶隻駱駝或是不會吃人的獅子之類的動物給我抱抱啊...



全腦開發的課是實際操作教具 每堂課老師會帶2~3種不同的教具讓小孩玩
訓練小孩的觀察力 邏輯思考 記憶 手眼協調 ...等等  其實我不太會說明課程的宗旨及目的
重點我很喜歡琪琪老師 因為她閱兒無數所以對於不同個性的小孩都很有技巧 自然小孩的興趣及學習力就能提昇
一般這類的遊戲若是自己在家裡教 媽媽很容易沒耐心動怒 小孩也不夠專注失去耐性
而且家裡哪來這麼多教具可以讓小孩玩啊 隨便花都要動輒上萬元 買來也不一定會教
不如把錢拿去上課 有趣多了~~








自己一人成天面對一個2歲半的小孩 常常陷入恐慌及焦慮
知道他一天一天在長大 卻又不知還能教他什麼給他什麼
很幸運離家這麼近就有間適合未就學的小樂能接觸的課程
讓媽媽以外的人事物 來刺激豐富一下這小孩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