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端午節的宜蘭三日遊 原先打算第一站來吃恩麻介紹的肉粽李
沒想到因為店家因為端午節趕貨所以一週前早休息不營業 附近店家說照以往慣例會休息到端午節後一星期
所以這次撲了個空 超想吃粽子的 飲恨啊.....

很不起眼也沒有招牌的店面 我們還是問了對面的湯圓店才知道的


湯圓也是恩麻介紹吃完肉粽可以順便來吃的



饗宴鐵板燒  餐廳位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偏僻堤防邊


後方好多藝人留下的簽名紀念


我們很幸運遇到的煎枱師傅就是老闆阿勇師
宜蘭近幾年很流行無菜單料理 我們分別點了1300元及1500元的餐 師傅會依當日新鮮食材現做



忘了是什麼生蝦了 超鮮甜的!!


小龍蝦 師傅多送一隻給小樂 超讚的 太好吃了!!!


師傅超大方又煎了兩片麵包 送上一碗玉米濃湯 小樂很賞臉整碗乾杯


香煎鴨肉 讚!!!


紅喉 超新鮮的好好吃啊~


黑鮪魚味噌湯 我和小樂拔第一次吃到toro 感動到眼淚快掉下來 師傅用魚頭下去熬煮的湯頭 臉頰旁的肉好嫩好好吃啊


用起士包覆煎的魚肉 不過我不太愛起士的味道所以給小樂拔吃了 


粟子南瓜+松茸 不要懷疑 松茸被擋在南瓜後面 小樂拔這人照相就是這麼深不可測 鬼才知道有松茸躲在後面


這應該是龍鱘吧我有點忘了.. 1500的餐才有的


類似瀨尿蝦那類的蝦 


 

最後是主餐牛排 吃到這道已經飽到吞不下去了 可是還是覺得好好吃啊~ 這就是美味料理厲害之處


最後主廚還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如果沒有飽還可以炒飯 雖然我很想吃吃看炒飯 因為每道料理都超好吃 炒飯一定也很好吃
但我們真的吃不下 就沒有勉強答應 可是我現在這個moment超想吃啊...來不及了~~~

飯後水果


飲料


這餐真的物超所值 吃了這麼多道新鮮的海味真的不算貴 而且大廚談笑風生之中能感覺到他對餐廳的用心
過些時候好像要搬家了 所以冰友在網路上survey的資訊有可能是舊的 要前往記得先確認好 而且一定要提早訂位啊


我們還去了梅花湖 來朝聖吳淡如小姐為她女兒開的小熊書房


滿滿等待候位的人 一等至少要3小時 我們走走逛逛很快就離開了 (小樂你那什麼雞歪臉..)


接下來是重頭戲 因為小樂拔的叔叔在三星鄉種葱 我們每年回宜蘭不論冬夏 一定都會來這間"白雪冰店"吃上兩次
這次來發現好多排隊的人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吃了八年都不用排隊


別看這不起眼又普通的冰 好吃到會讓你翻白眼+後空翻+感謝老天 
我千千萬萬拜託來宜蘭旅遊的冰友 不一定要去人擠人的夜市吃包心粉圓(好啦~你也很好吃)
不過白雪的清冰吃了會讓你愛上他


都來到了三星當然不是只有吃冰 這間味珍香卜肉才是正港的卜肉 保證和你在夜市或是路邊小販吃到的口味大大不同
這幾年在店門口旁多了一攤葱油餅也很好吃(排隊很長那攤)
不過美食是需要時間等待的 我們是下午3點多來還是很多人在抽號碼牌等待 但我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
一進去點餐碰到有位剛好叫號客人要退一份 結果那份就變我的啦 哇哈哈  


宜蘭叔叔家就在清冰和卜肉的中間 到這兩間只要五分鐘以內的車程就到了 所以我們就把卜肉帶到叔叔家的庭院享用


一份220 有卜肉和炸蔬菜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我不騙你 好吃到你會感謝老天again
來三星吃卜肉和清冰保證不虛此行 我吃了八年了 每年都覺得超好吃 小樂爸媽良心推薦!!(大拇哥)




假鬼假怪


後面那小小的人就是叔叔辛苦的在大太陽下照顧葱兒~



這回來宜蘭吃的好滿足啊...當然也少不了羅東夜市的吃吃喝喝 還曬成泰國人超開心的!!

最後 清冰被我們買一盒回來了 在家吃個過癮 想吃清冰又不想跑到宜蘭的冰友 要不要來我家吃啊 
一碗20元加煉乳多5元 大家來唷~~  (都看不到冰...因為快被吃完了 哈)




紅豆湯圓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7號
(肉粽李在對面)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03-9657998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白雪冰店
宜蘭縣三星鄉中山路12之2號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03-9892960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逢假日順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