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這天一早起床摸摸小樂就有點熱熱的 量了體溫37.5
到了下午睡覺時 老公在房裡大叫我趕緊衝進去 小樂燒到40.5
老公嚇壞了 趕緊換裝出門開車 我被老公突如期來的舉動也嚇到了看他這麼著急 我也快速準備小樂的東西出門去
到了雙和醫院急診 除了發燒沒有其它症狀 醫師說除非燒三天才能做些檢查
好吧 我們就拿了塞屁股的退燒藥就回家

燒到臉紅紅的小樂


day2
當天凌晨 約2點我們要進房睡覺時 看到小樂坐著全身發抖四肢發紫
一直抖個不停也哭個不停 嚇死我們趕緊坐上小黃往台大急診室
台大的小兒急診真的個爛地方 都是年輕的實習醫師 什麼都不會又慢吞吞
小樂一直抖一直哭 做了快篩 排除是h1n1 接下來醫師的說法和雙和醫院一樣也是要我們回家等三天觀察

這天一整天小樂就燒燒停停 燒了就塞屁股 退燒也不會低於38 燒起來還一度到41.3
好 我們就等三天吧 不然再去醫院又會被醫師認為我們太緊張被退貨

day3
早上10點 小樂依舊持續在40度的高溫 可以去醫院了吧
遇到了第一天的急診醫師 一付就是我們窮緊張的樣子 他搖著頭說到 好吧 你們想驗就驗吧
於是照了x光 驗大便 尿液 抽血檢驗 除了血液的感染指數偏高外 排除其它尿道發炎及輪狀病毒..等等的病因
但尤於小樂從前一晚就不太喝奶了 都只喝20cc而已 所以醫師說建議住院 以免血糖過低及脫水


要接點滴了




小樂多半時間都不會哭  只有燒起來時才會一直哭不停


還是拔拔厲害 可以把小樂逗的很開心


我就沒有這種天份了 拔拔離開時 小樂還忘著拔拔的身影


只能自己乖乖的看書 唉..我就說兩個魔羯座的人在一起很容易冷場唄




晚上六點我們上去小兒病房了 這天住進了健保三人病房 我和小樂痛苦的夜晚要開始了
左右兩床都有住人 半夜打呼聲 家人來醫院洗澡的聲音 有個一歲半的妹妹一直哭 吃藥哭 看到護士哭 量體溫也哭
一哭都哭超久的 媽媽是越南人講話嗓門大 小女孩整夜約半小時就大哭一次 我完全無法睡 他只要一哭小樂也會哭醒


day4
今天睡的很不好


被夾在中間的病床 小樂只能無聊的放空 聽著拔拔帶來的巧虎故事mp3


一早問了護士要換單人病房 到了下午有人出院了 我總算和小樂可以待在比較舒服的地方不怕被吵
小樂依舊只打點滴 因為早上拉了兩次水便 所以有吃止澙藥 今天就比較沒有持續高燒了 大約都在37度左右

換了大病房 小樂也開心起來了


有電視可以看比較不會無聊


小樂在看DORA開心的跳舞




day5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出院  因為小樂也沒發燒 但不能出院的主要原因是小樂吃的不多 
但今天好多了 有喝兩次奶 80cc 60cc

今天精神心情都很好 還會餵媽咪吃東西


身上及臉部起了些疹子 醫師說是生病引起的病毒疹




變的很黏我 只要護士一進來小樂就會往我身上巴著不放


只想靠在媽咪身旁撒嬌


連睡著都要抱著我的手

day6 
不想再待在醫院了 看著小樂只能待在床上活動 手上的點滴也一直擔心被扯到
比著他左手問會不會痛痛 小樂還會挨挨叫哭哭  問他右手他就沒反應 原來這小孩真的懂
早上主治醫師依舊露了一下面說再繼續觀察後很快就離開了 這天早上老公剛好在
我們又把醫師叫住問可不可以出院  醫師說是可以啦 因為小樂看起來也好好的啊 在醫院除了點滴也沒做什麼
於是老公就去上班 中午辦了出院後就等老公下班再來帶我們


原本以為小樂要康復了 殊不知才一辦好出院 手上點滴一拔掉後  
小樂先是拉肚子拉到衣服褲子都是賽 
再來又是一陣吐 吐的全身床上都是 這是小樂第一次吐
我嚇壞了 現在是怎樣 不是要出院了嗎
清理好後 護士也是老話一句 再觀察看看
過不久後 換我了 我先是拉肚子 再來全身一整寒意直衝腦門 心裡很確定大事不妙 我要生病了
然後就一直想吐但吐不出來 


這段時間很難熬 小樂應該是不舒服一直哀哀叫 我也很痛苦根本無法顧他
下午五點多 小樂再吐了一次 清理完小樂後我也隨後嘔吐去了 真的吐超多的 
突然覺得以前怎麼那麼愛喝酒 也很享受吐的感覺 因為吐完可以再喝 現在真的怕了不敢了 實在很不舒服
老公很貼心也很擔心我們 早早六點多就到醫院了 否則我真的撐不住
於是出院後換我去看醫生 然後我們一家三口就回家修養

day7
凌晨小樂又吐了一次
今天星期六公司要上班 一早就擔心又是個難熬的一天 沒想到我跟小樂就一路睡到下午兩點
也因為有休息 我除了胃脹想吐+拉肚子外 發燒的症狀好多了 
小樂這天也不敢讓他吃太多東西 怕他會吐 只能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 不過他的胃口也不好就是了
今天沒發燒 拉了一次肚子

day8
今天整天熱熱的 都在37.5左右 很擔心又燒起來
成天沒有活力 只能趴在床裡看電視

day9  就是今天
到傍晚為止喝了兩次奶100cc 60cc 吃一次粥200ml 食慾還算可以
已經兩天沒大便 希望今天能大出健康的黃金便便 有好的食慾 不要吐吐 身體不要軟趴趴
會開心的看書玩玩具 不要再傻呼呼的看巧虎了


小樂啊 我不是說你是我的寶貝嗎  那就不要讓拔拔麻麻擔心了 快點好起來 健健康康的好嗎
生病前10天打了水痘疫苗時身高76cm 體重9.8kg  現在因為生病 體重不到9公斤了
肥肥壯壯的大腿不見了 圓滾滾的肚子也扁扁的 麻迷看了好難過好心疼
要過年了吔 我們還要吃好多好吃的東西 去好玩的地方玩 加油 當個健康的寶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