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過了兩歲生日 和去年一樣跟小敏媽咪訂了蛋糕 帶回新竹和姨婆們一起慶祝


老人家就是不一樣 煮了豬腳麵線 還用紅包袋包著水煮蛋應景



小樂喜歡dora diego 所以就請小敏媽咪做了卡通圖案蛋糕 因為圖案就很彩色了 擔心老人家看到會怕色素之類的...
所以蛋糕主體我就要求全白不要有太多顏色 小敏媽咪很貼心的擔心太單調 在蛋糕外圍刷上淡淡的奇異果醬潤色


朝思暮想這蛋糕一整年了 果然還是好吃到令人感動啊 連不嗜甜的姨婆婆們都讚不絕口 真的好好吃哦
可以跟小敏媽咪直接包牌包到18歲嗎


小樂也超級開心的 吃了好多好多蛋糕


隔週我們回公公家過農曆生日啦 一旁的小鬼羨慕看著小樂有禮物


再盯著小樂的紅包看


然後臉越來越臭


最後戰敗不支倒下 歹勢..今天不是妳的局 小樂這high咖爽翻了 生日快樂歌都唱三次


我們還去了原燒吃飯 順便慶祝生日啦


謝謝民董民嫂送的玩具 小樂拔夢寐以求的方向盤玩具竟然被你們搶先一步買了

還有小安麻專程送來禮物 妳的車車幫了我不少忙 小樂愛死了 我也愛死了


1月是生日月 也是媽咪我生日 拔拔下班買了小蛋糕回來 這個月有吃不完的蛋糕 小樂開心極了以為自己又是主角


1月中我重感冒整整一週不能動 每天起床後像餵魚一樣丟一塊麵包給小樂 我又躺著沙發上昏過去了
躺到11點 打電話叫源士林廣東粥外送 快速吃完餵飽小樂 我又倒下 到了2點才又起身泡奶給小樂喝讓他午睡
我又跟著一起睡到傍晚 晚上吃中午叫的粥 祈禱拔拔晚上早點回來不然我怕我就這樣掛掉 就這樣連續整整一週
每天躺在沙發上看著小樂 覺得他好可憐 一整天都自己玩 不吵也不鬧 
有時會跑過來找我去和室陪他 跟他說:麻迷生病了不舒服 樂樂要當個貼心的孩子哦  
他可愛的說聲:好  又自己跑去玩了 我真的病到連換尿布的力氣都沒有了
這一週看著他眼淚不禁掉下來 怎麼這麼乖的小孩 乖到令人心疼 等我生病好了再去天上把星星摘下來送你

某天我一樣倒在沙發上  聽到他一著喊著: 哇靠~馬   哇靠~馬  哇靠~馬
然後來找我說:牽牽手  硬是要帶我去看  結果我看到了小人可愛的創造及想像力


還真的像馬兒咧哇靠 而且還是匹飛馬

滿兩歲的小孩怎麼這麼可愛 因為長大了 會的東西更多 雖然小樂還不太會說話 但真的有種小孩長大了的感覺
很喜歡蓋房子 以後要跟巴布一樣當建築師




這台車擺在櫃子裡不知道幾天了 看到小人的傑作總是令人會心一笑


把磁鐵卡在巧拚地墊的縫隙中


愛玩拼圖


從6片開始到20片已經破關很久了 都被小樂玩到爛了
這個DORA的拼圖我只幫他放了邊邊四片 其它都是小樂自己完成的 雖然他不是每次都那麼有耐心完成
有時拼到一半又會全部倒出來重拼 或是放棄跑去玩別的玩具 不過他可以自己玩成40片的拼圖比他爸還厲害 

每回拼完都會很得意的叫我看


小樂還不會說邏輯性或思考性的話 就是不像很多小孩會開始問話 什麼都要加個呢?
現在只會說記憶性的話 會從1唸到20 如果有看字可以唸更多
one唸到ten 但是會漏掉seven  
ABC化成灰都認得  他很愛唸英文字 每天都唸到爛了
會背唐詩詠鵝 不過會漏幾個字就是了

這是1歲11個月拍的影片 小樂會唸ABC很久了 一直都沒特別把它紀錄下來
直到12月才想到說錄一下好了 長大後不唸書再給他看看他小時候多用功啊



1月的夢幻網球賽 小樂陪我看了好幾小時 是個超極好的觀眾


我希望你永遠都這麼開心可愛 不需要太聰明 笨笨的沒關係 但不能沒有想法


當個好咖跟拔拔麻麻四處去玩






有什麼事比開心更重要呢




最後...
過年前剪頭髮了 小樂第二次給別人剪髮 因為我生病實在沒力氣剪
而且小樂拔很不滿意我每次剪的髮型 一直叫我休息可以封刀退休了


小樂好開心 滿臉頭髮也沒關係 設計師一直說小樂好妙 怎麼有這麼奇妙的小孩
我就說他人來瘋嘛 只會哭給我看 人前人後一個樣啊 假鬼假怪的這孩子



看了很不習慣 感覺不是小樂了 要改叫小宇比較適合 


結果那傻瓜老公還是喜歡我剪的頭髮 哈哈哈 看到小樂的頭一直不敢說話
不過好在小樂頭髮長的快 我想不到一個月厚厚的瓜皮頭又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er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